close

我知道期末有很多事情要忙,就是不包含寫網誌,
但是我還是很需要這麼做,我知道我需要耕耘我的一畝田地,才能以茁壯鼓勵我繼續做我自己。

別人不知道的是我的其他面貌,而我表現出來的是不是我最常呈現的面貌,我慢慢覺得越來越不是這樣了。
我是不是也不小心評價了別人呢,即便是開玩笑那樣的,因為我得到的評價也常常同時是開玩笑的,可是我真的並不喜歡也不想要虛應;有時候我很想問,為什麼我要解釋呢?為什麼我需要去解釋不被了解的、被誤解的我自己,只是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之中,被這樣的你們所圍繞,可是我就是我,我做的一切有需要有原因嗎?去或不去、吃或不吃、要或不要,繁瑣的種種,明明是自己的決定,為什麼需要解釋?而且我又是為什麼覺得有點沮喪、有點生氣呢?我想是因為這一切都沒有實際的意義但卻占掉了實際的時間,可是我卻沒有勇氣去改變自己的模樣,所以我卡在我原有的衣胎裡,卻不真的在那裏面。

有時候難免覺得寂寞,也許是因為認識的還不夠多,我找不到傲嬌聰穎的張八郎,找不到認真勤奮的劉姿婷,找不到一步一腳印的沾麵包,過去的我和你們一起努力著同時對你們非常佩服,我們在學問面前謙卑、在表達時展現自信,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長才,很痛苦卻激盪著美麗火花的生活我好想再體驗一次,我需要你們的了解,撫慰我有時候出現的沮喪,在值得討論的問題前,請與我辯證。

我過著新的生活,中醫的知識學得很辛苦,沒有合適的夥伴讓我覺得孤獨,可是我還是相信我學習的方式,縱然是有點傻,可是我還是相信,我內心依舊求知若渴,但我不能表達那樣的自己,因為我找不到那些你們,讓我放心說出意見,一起努力找答案的你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