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頭一看,已是五年以後。

分手之後的有一天,我因為生氣而哭了,打從心裡生氣著。
理由其實差不多,不外乎是同樣付出五年的光陰,卻好像我單方面地讓誰受傷,
事後想想我真的也不知道我那天怎麼了,其實我知道我不該太認真,
原本我就不是那麼容易為了局外人的評價而被煽動的人,更何況牽扯上感情的事,本來就很難要求保持理智。

也許多少是氣自己吧,氣自己在過去五年裡沒有如預期般的成長,氣自己過了五年還是沒有什麼兩樣,
氣自己感情用事,氣自己辜負五年前的自己,然後不得不坦白的是,因為別人的評價更讓我覺得我辜負了我自己。

然後過了幾天我選擇完全切割自己與這五年新增的大部分人事物,我知道我除了這麼做別無他法,
我知道沒有誰有權力檢視我,我知道我不該讓別人以為有權力憑空去評價我,我更知道的是,一切都應該結束了。

我的心也是肉做的,我感覺受傷了,為這五年究竟是否如我所想的存在過而受傷,
這種時候讓人備感困惑,懷疑自己的眼睛和對方看到過的曾經是不是一樣的,還是曾經會因結局改變形體,
但是已經不知道答案也不需要知道了,因為這種情緒化的時刻,需要的已經不是真相或是美麗溫暖等等可以用美好形容的事物了。

我像脫下一套鎧甲一般,慎重地將他放下了,
那些曾經負在我身上的重量留下了一些傷疤,但將讓我更加堅毅,
而我終於重獲撫觸我內心的時刻,也許偶而深沉難解、偶而脆弱易感,但那終究是我的一部分,
原本從來就無須隱藏或接受任何人的批判的一部份,我的,渴望被了解的一部份。

我還是我,渴望被愛被了解的,關於這一點從沒改變的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