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阿MO問著:「當病人無法言語,不能表達時,你怎麼知道他痛?」

我腦子裡浮現妳背上那個腫大滲血的球狀突起、姑姑描述著妳夜裡因疼痛而發出嗚咽,
還有妳要走前一天停在我們家門口的救護車。

我沒有聽過妳因為痛所發出的聲音,我沒有幫妳清過大小便,我沒有兩個小時去看妳一次,幫妳翻身,我沒有把妳全部的藥查出來,我沒有在妳痛的時候握住妳的手....

我為別人的爺爺奶奶做這些事,卻沒有辦法這樣照顧妳,我認真的幫別人的爺爺按摩,心裡想著我多想為妳做這件事,我兩個小時去幫那個奶奶翻一次身,但我卻沒有兩個小時去看妳一次,我天天去跟那爺爺聊天,還努力地想話題,那時候卻只會在妳床邊杵著,說不出話來............

我心裡有著莫大的遺憾和內疚,對不起,我那時候什麼也不會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