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看似簡單的,其實是複雜的。

有些人說一拍即合、宛若舊識,有些人說一見鍾情、命中注定,可能還有些人是自然而然、隨遇而安,但這些看似簡單的,其實並不簡單。

你怎麼遇到一個人跟你一拍即合?你怎麼知道這個合會合到什麼時候?
你怎麼遇到一個人是你一見鍾情?你怎麼讓這一見不只一見?
你怎麼遇到一個人是你命中注定?在你後悔之前,你覺得你會相信多久?
那些自然而然、隨遇而安,如果可以一直一直這樣下去,不被時間或其他現實的人事物而改變,其實才是最不自然的。

而那些看似複雜的,三天一小吵、五天一大吵的,個性不合的,價值觀不同的之類等等,
表面上複雜,其實也真不是簡單的,只是他難在被理解,上面說的是難在被實現。

還小的時候、充滿熱情的時候,我以為一切是簡單的,理所當然要一拍即合,理所當然是命中註定,
爭吵和什麼個性不合都是不能被理解,甚至只被看作是藉口。

難道本質上就不是簡單的嗎?我這樣一路走來,慢慢接近的好像是這一個事實。
曾經以為只要有愛,沒有什麼不能被克服,甚至為此放棄了堅持、放下了很多的牽掛,
或許還曾拋棄自己的尊嚴,
那是因為堅定的相信,自己的愛沒有走錯地方,也可能是命中注定之類的東西。
當然不能因為沒有善終究否定了所有的過去,
可是務實的我以為從中學到的教訓便是,我所追求的,那本質上便是複雜,甚至困難的。

當然在之後曾經冷靜的以局外人身分,去談、去看,那些所謂的價值觀、性格、現實的問題,
不得不相信這的確是存在,而且絕非藉口的,
我們逐漸茁壯,不太可能是為了某個人、某個單一目的而特化成一個樣子,
對我自己而言,最最根本的,是要成為一個自己所期待的人,有能力可以完成過去一直想完成的一切的人,而期待是不停在改變的,這樣說來就連鑄模都隨時在改變,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可以找到一個一拍即合?
在一拍即合的機率微乎其微的時候,最殘酷的便是要塑型,或是截肢。

當然不可能全是殘酷的,絕對不可能,
可是伴隨幸福的,是一定會有痛苦的,
什麼樣的痛苦在幸福中是可以被接受的?
或著是說,這樣痛苦的過程應該以什麼樣的形式被進行才適當?
我想這是最困難的,也是大多數人容易答錯的。

那些看似簡單的,其實才是最複雜的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