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有點認真的做了一下九型人格的分析,印象最深的莫過「妳的心裡住著一個陪審團」這句話。當下我其實有點失落的,而且有點在意,我多麼希望我心裡住著的是一個動物園或是遊樂場,但是不是,我其實也知道,我心裡的確是住著一個陪審團。

我在九份的山上深感不適、面容發青,卻仍然執意要拾起與我吵架的她所棄置的垃圾;我在竹北往新竹的車上目睹一隻血淋淋的傷犬,因為沒有不顧一切下車的勇氣,使我耿耿於懷、深感歉疚至今;我在與戀人的朋友聚會後直言討伐對方出言不遜或是心生排斥;我在團體生活當中為他人利益被侵犯而出言攻訐,引起譁然;我在平靜家庭中為了自以為對他人有幫助的事情掀起軒然大波,或也直言傷害了至親;我在朋友盛怒之下,衝動所為時仍然不識相的執意要做我所認為是正確的事....。

我的心裡住著一個陪審團,我的心裡有一把尺,讓我在那些、那些,和那些時候,心情都不太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