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曾經很努力且充滿幹勁的去做那些想像起來很困難的事,
或是說用一股傻勁去面對很多不合理的要求,
然後在其中找到一些成就感或是價值。

這是不是很傻?
可能思路清晰的人一看便明白我想說的,
像是這樣的事情。

其實要被當作是棋子或是工具對我來說都是無所謂的,
只要我在當中找到價值與成就感,
我便能忽視操弄我的人們是被什麼樣的功利所驅策,
或是所我所處的環境是多麼現實,
或是說,單指這個情境來說,
我便可以不去在意這個任務的本質有多麼不討人喜歡,
或著是說被託負這個責任的我在別人眼裡有多麼倒楣。

但是也不是這樣的,
不是因為曾經這樣就可以一直這樣,
沒有人可以這樣任你予取予求,
沒有人可以永遠是阿Q,
不過要壓死駱駝的確還是差那根稻草,
今天沒壓死駱駝也壓死了大象。

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,

妳可以倚老賣老,妳可以自以為是,妳可以自命清高,
妳什麼都可以,但是就是不可以這樣看著我的眼睛說出這些話,
我有時候不懂,說出那些話的人是不是大腦皮質有一塊從來沒被活化,
才讓他們看人的時候總是有一塊是白的,
可以寫滿他們的成見,畫滿他們的忿怒和自以為是。

不管是時代隔閡或是頻率本來就不對,
這其中都還是有著一些必須檢討的原因,
妳說書讀的好的人不見得道德水準都比較高,
那我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當人家老師的人還是有一些人格有缺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