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記得,那醜醜的字跡,
寫在一張壓印著不知道是非洲鳳仙還是長春花的軟軟的紙上。
那是我第一次,學會安慰自己。

我並不是那樣愛花的一個人,
甚至有時候很不浪漫的思忖著,
那被切斷根部的植物還有幾天笑容能綻放,
今天我卻認真的想買一朵花,
想送給一個人的心情,能懂嗎?
其實不是特定對象的,
也許有點像是平安夜裡給一個甜美的小孩一支拐杖糖那樣的心情。

後來的我的確是收到過花,
現在想起來覺得有些哀傷,
不是憑弔著逝去的戀情,
是我真的覺得,
花,還是在有生命的時候,
才有她的意義、她的價值、她的美。
也許當真是在憑弔那逝去的戀情,
那些花在我記憶裡,才會那樣失去生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