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畢竟,他是妳爸爸。」我媽總是這麼說。

  我輕輕地在他的左側坐下,猶豫了一下,然後我問了我想問的,毫無掩飾地。
  他沒有側過臉來看我,好像是做好心理準備,聲音再不如以往堅定而固執,似乎有那麼一點罪惡感,那樣沒有重音地敘述著。
  他以為我以為是重點的東西,其實不是我的重點,我想像對我弟打氣那樣,回他些什麼,然而話含在嘴裡,怎麼樣也沒辦法吐出來。我推測如果我說了,會得到兩種回應,一種是輕佻地打哈哈,另一種,是背負罪惡感的沉默;而,這兩種,我都不想看到,所以我淺淺的給予回應,結束話題,便離開剛剛說話的那個空間。沒有再說什麼,也許還有另一個原因...。

  他其實很疼我,雖然從來沒有用過我喜歡的方式,他其實給過我一些什麼,讓我得以為今天的我,但是真的沒有那麼容易,可以隨時間過去,可以輕聲笑笑就雲淡風清。
「畢竟,他是妳爸爸。」我怎麼會不知道,可是為什麼要有畢竟?就算他知道這句話我們這麼講,為什麼他仍然是這樣?

  我不想生氣,我不想難過,我不想勉強我自己去做什麼,也很害怕,自己破壞什麼。
  我只能靜靜在一旁,保護我想保護的,然後,很用力地祈禱。我只能這麼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