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常常這樣,過份的依賴,然後被罵,或是在被罵之前先討厭起自己。

我有時候改善,有一些階段有點封閉,雖說是盡全力在負擔自己所有的需求和情緒,但要說是獨立,還有點遙遠。

得知於人者過份的多,出之於己者相對顯少,但無論外在如何表現,我內心都存在著滿滿的感恩,說過一百次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說過一百次謝謝那些、這些人這樣寵愛我,但我始終覺得,得之於人者太多,多得讓我感到自己太過驕縱、太過任性,我真的很希望自己也有那樣的能力去給予,很希望自己不要露出可憐的眼神等待支援,但這充滿矛盾,像個孩子在愛之前猶疑。簡單的說,我想要,卻又不希望自己依賴。

企鵝小姐說,開始依賴讓人感到不安。我其實有感覺到,依賴別人也是需要勇氣的,這樣一件事。我希望自己勇敢,也總是覺得愛具有濃厚的賭博性質,要釋出依賴大概需要像All-In那麼多的勇氣吧,雖然這又讓我想到媽媽,但說到那又真的有點扯遠了。我想說的呢,是獨立這件事,我那樣希望自己能做到獨立,也許有很大一部份出自於不安與恐懼,能夠獨立一點就像是學會了一種自衛能力,但對我而言,似乎得要先注意不要封閉了自己。

如果愛的人都快樂、都不會離開,那麼也許就不用這麼這麼獨立了吧。
這麼幼稚又沒用的話我還是說出來了

我的愛其實也是一樣,自私又小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