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起了什麼?
某一首歌、某一種食物、某一個空間、某一個畫面、某一個動作,還是,某一個人?
不是某一種依戀、不是非得去做的不得已,雖說很難去界定,但真的真的就是知道,
那是不一樣的,是不一樣的。

有時候我會覺得,既然最終是要失去的,那麼不如就不要有開始,
我總是沒有自信能承受失去時那種從裡頭被劈開的痛楚,那種陷入無底深淵的無助,
但我忘了曾經我是那麼有勇氣相信永遠,相信我努力想要傳達永遠的那一些人...。

我想起了陳之藩說的,在喧鬧的城市中感到寂寞,是這個城市的通病,
習慣了早就習慣的人事物,而現有的一切好似都是既喧囂又短暫,
但其實回不去的終究是回不去,不願冒險的也永遠無法真正擁有,
膽小的人阿,終究是越來越寂寞,
但我們,我,終究無法不害怕失去。

愛,是一種習慣,
不是依戀的濃厚甜膩、不是不得不的壓迫,
卻絕對有不能割捨的重要性,
我不能想像有一天我撥出的電話已經是空號,
我不能想像有一天我習慣在其中得到安定的的眼睛不再回望,
我不能想像有一天我喜歡吃的味道再也沒有人能煮出來,
我不能想像有一天我牢記的紀念日只剩下我自己紀念,
我不能想像...。


但我會勇敢,因為我相信,

相信永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