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感覺溫暖的,像故鄉的記憶,
五月,我想起了風城裡的梅雨季。


我想起了風城的梅雨季,被風吹地開了花的傘,上學前多帶一雙襪子的叮嚀。


想起的是風城的梅雨季,在那城市裡認識的人給的溫暖,我成長的一切,
想起的是不需要開口的默契,堆積在廢話裡的、充滿意義的情感。

而我淋著午後的雷雨,佇立在這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裡,就像忘記了過去二十年來所有的美好,
深深地感覺到自己被全世界遺棄。


鴨子還是呱呱地叫著,只是已經像一首歌兒了;
蟲子還是懶懶地蠕動著,只是已經像一支舞了。


總不能永遠要給人扶著,走地孤獨,就孤獨的走。

我不需要誰的眼睛,不需要。 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