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的時候,
我十八歲,

轉眼,
已經快兩年了。

反省自己兩年來做了什麼,
回想兩年前自己的心境,
相同的,
是不服輸的個性,
但一直苦惱的思慮,
似乎已經減緩不少,
以前總是因為甲的一句話、乙的眼神、丙的漠視,甚至是陌生人丁的一些文字,
覺得悲傷的想撞牆,
也許是認識了那個誰,
讓自己明白別人就是別人的道理,
但也就是因為這樣,
對自己似乎是太過於寬容,不強求,
以至於自己的某些缺點就漸漸的放大,
而造成與人相處上的裂隙與摩擦。

每個人都會有討厭的、不喜歡的人,
但回想起以前的自己,
似乎總是想避免掉這種事情,
讓自己圓融一點,體貼一點,
並不是想留下什麼美麗的印象,
其實只是因為我潛意識裡害怕著別人困擾的表情,
難過的表情,責備的表情,etc.
然後讓自己不開心,
其實這道理很容易也很淺顯易懂,
我當初沒能體悟反而讓自己這麼困擾,
似乎是有點愚蠢的事情,
人類這麼多種,
要跟A平行似乎就註定會在哪個地方與R或F交叉到,
所以最好的方式,就是給自己一支筆,畫自己的路徑,
然而並不是這樣就不會難過或是不開心的,
但就是這樣,
我活了二十幾年才曉得。

我記得真的有生氣的感覺時,
好像是高一的時候,
在那之前,
我曾經非常懷疑 生氣 ,
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,
也認真的想模擬過(可憐我當初的好朋友紅耳環小妞),
現在想想,幸好是失敗的,
生氣的感覺,嚐起來不是什麼好味道。

二十歲了,
一路走來,
證實自己不是個多特別的人,
明白人生有許多不可強求,
雖然我依舊固執,
一直有種感覺,
十八歲那年好像畫上了一次句點,
然後再重新落筆,
靈感來時總是行雲流水,
寫到二十歲時,
發現接不下去,
有點囧掉,
但是捨不得擦,
可能時間也不是那麼夠,
於是寫下去,
卻沒有靈感。

我想第二段會稍短。

想破腦袋,
第三段,實在不知道怎麼寫。

還有時間嗎?
 
小胖剛考完學測阿,
我在幻想中也緊張了起來,
傻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o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